网站访问人数: 127703570

广元脱贫考核方案出炉:排名后10% 一把手或将免职

www.gcdr.gov.cn (2016-11-29) 来源:四川日报

《广元市2016年贫困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方案》出炉

广元晚报讯(记者 殷玉连)为狠抓脱贫攻坚工作,强化考核评价,《广元市2016年贫困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方案》(下称《方案》)日前出炉。

《方案》明确,将从减贫成效、扶贫资金、精准识别等5个方面,对我市包括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内的8个贫困县区党委(党工委)、政府(管委会)领导班子及负责人进行年度量化考核评价。

结合行业扶贫工作,我市因地制宜增加了部分考核内容和指标。一是在省17个考核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增加了农业产业扶贫、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扶贫等8个考核实施方案;二是在省上的扶贫小额信贷考核实施方案中,增加了市对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2016年扶贫小额信贷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内容;三是将市级组织开展的第三方评估调查结果,作为对贫困村退出验收批复和对贫困县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方案》明确,将省考核结果按80%权重计入市脱贫攻坚年度考核结果,其余的20%则考核日常工作监控和督促检查。当年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排名全省秦巴片区后10%的县区,提请省委给予县区委书记免职处理,市委给予县区长免职处理。市级行业扶贫部门的当年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排名后10%的,对市级一把手进行诫勉谈话,对不适宜继续担任现职务的给予岗位调整;行业扶贫部门考核连续两年结果排名后10%的,给予一把手免职处理。市级部门帮扶工作考核结果排名后10%的,对部门单位一把手给予诫勉谈话,其中,当年计划退出的贫困村验收(包括上级抽查验收、第三方评估验收)未达标的,给予一把手免职处理。以上情形,在给予主要负责人处理的同时,相关责任人也要受到相应的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