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21106

基层干部创作歌曲讲述“老百姓的梦”

www.gcdr.gov.cn (2016-11-29)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 吴梦琳

“春有一个梦,秋有一个梦,老百姓的梦有你也有我;人生美梦,富裕梦,梦一个奔小康前景广阔……”这首由湖北省潜江市竹根滩镇干部左保成作词作曲的《老百姓的梦》,用简单直白的话语,道出质朴的老百姓的梦,入选了第四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创作者左保成是潜江市竹根滩镇财管所干部,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他介绍,这首歌以“富裕梦、幸福梦”为主题,旨在启发和激励人们,通过劳动和创造走向共同富裕,通过责任和担当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整首歌曲歌词简洁朴实,旋律通俗流畅,易于传唱。据了解,目前《老百姓的梦》由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刘一祯演唱,已被拍成音乐电视,11月2日起在央视综艺频道和卫星电视同步展播。“春种秋收,精耕细作,风风雨雨我们把事业开拓;汗水育花朵,勤劳出成果,美好的时光好好把握。你有一个梦,我有一个梦,老百姓的梦有家也有国……”嘹亮歌声讴歌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