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08161

广元市利州区“1+3”盘活村级集体资产

www.gcdr.gov.cn (2016-11-29) 来源:四川组工网

党建引领。打破行政区域,建设六个现代农业园区党委,统筹发展核桃、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全覆盖建产业党支部,以组户联建方式成立庭院党小组,整合部门帮扶力量组团服务,累计盘活闲置资源、资产2.6亿元。

托管经营。对村集体自身难以经营的提灌站、山坪塘等集体资产通过公开招引、打包托管,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已累计签订托管协议1865份、标的1.26亿元。

自主经营。以村为单位组建集体资产股份合作社,通过创办生态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超市等实体经济,提高经营效益。

入股经营。将集体资产以“折资入股”的方式与经营稳定、资产质量较好的龙头企业(专合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合作,形成“保底+股息+分红”的增收模式。全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经营性收入达2800万元,年收入20万元以上的村达78个。

(广元市利州区委组织部 欧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