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4596

威远探索“党建+”助力农村学习教育落在实处

www.gcdr.gov.cn (2016-11-29) 来源:四川组工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内江市威远县探索“党建+”的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农村把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党建+脱贫梦”。实施人才支撑行动、干部攻坚行动、思想凝聚行动等党建服务扶贫攻坚“六大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今年25个贫困村退出、4677人脱贫。

“党建+致富梦”

采取“支部+协会+合作社”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向义镇和界牌镇南强村分别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和示范村,镇西食品工业园区被评定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带动周边近10万农民增收致富。

“党建+出行梦”

创建县乡村三级服务型党组织,为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出谋划策、争取项目、筹集资金、做好群众工作等,真正做到惠民利民,服务群众。截至9月,全县共完成交通建设固定资产投资9.1亿元,建成通村水泥路101公里,建设通村硬化路31.6公里,惠及20余万村民出行。

“党建+文明梦”

结合“合格党员具体标准、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大讨论,制定了思想道德高尚等5项合格共产党员共性标准,带头弘扬文明等4项农村合格党员个性标准。广大农村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带动30余万村民积极投入到示范村、示范户的争创活动中。

(中共威远县委组织部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