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42443

巴塘县“递进培养人才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

www.gcdr.gov.cn (2017-01-10) 来源:四川组工网

力学笃行 志存高远

在不懈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

巴塘县“递进培养人才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

巴塘县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培训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好干部的要求,鲜明“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的用人导向,保质保量完成了2016年面向全社会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培养对象工作,确保优秀年轻干部人才脱颖而出,并积极与对口支援双流县衔接外出培训、参观考察学习等相关事宜,2016年“递进培养人才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

严把“三关”,选优选强。一是夯实基础关。积极出台《巴塘县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工作2016年度实施方案》及《关于推荐2016年度优秀乡科级年轻干部和人才培养对象的通知》,做好遴选宣传及严明条件要求,要求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统筹协调、积极配合,坚持以“好干部”标准和“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为导向,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文件规定,真正把优秀年轻干部人才推荐出来。二是严把入口关。采取党委(党组)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并由各单位投票推选。县委组织部严格初审把关,层层递进筛选。三是公平考试关。采取笔试、面试等方式,公平、公正地遴选出巴塘县2016年递进培养干部人才作为“递进培养人才干部培训班”学员。

注重创新,亮点纷呈。一是培训规模大。这是继2013年遴选活动开展以来规模人数最大的一次,48名遴选干部和41名优秀村干部脱颖而出参加了培训,分优秀干部人才班、村干班2个班,为期半个月。二是培训规格高。此次培训由巴塘县委组织部主办,由双流援藏指挥部、西南民族大学协办。12月16日上午,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了隆重的开班典礼,典礼由西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冉益群主持,西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民族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高阳在仪式上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巴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斌对培训纪律进行了强调,巴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渊宣布了两个班级的班委组成情况,双流区委党建办副主任何伟作了讲话。三是培训方式新。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座谈讨论、课外实践、实地参观、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拓展活动还包括开营仪式、趣味取水、鼓上颠球、指压板对抗等多个环节。四是培训内容丰富。开设结合巴塘实际的课程有《新时期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文化视阈下的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民族宗教政策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神解读》、《国学与人生》等课程。并结合巴塘实际(如旅游、庭院经济、精品农业、村社区管理等)增加参观调研内容。参观了西南民族大学博物馆、校史馆,以座谈交流、实地参观方式对洗面桥社区的社区党建、社会化管、社区服务等进行了参观学习,同时还参观了成都市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

提质培能,成效明显。一是政策理论水平有提升。通过开设的课程,学员们对“民族宗教、民族团结、城市规划、新农村建设、藏区文化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国学与人生、艾滋病包虫病”等专业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二是思想道德素质有提升。通过为期半月的培训,学员在思想道德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特别是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触动很深,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对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起到了铺垫的作用。一位学员还感叹地说:“真的是触目惊心呢,真正才知道遵守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防线的重要性,以后要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啊......”三是心境意识有所提升。丰富的拓展活动不仅为学员们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增强了团结协助意识、凝聚了人心、活跃了思维;参观考察活动更是激发了学员们的兴趣,特别是赴乐山学习考察,激发了学员灵感,增强了创新意识、创意设想,升华干部职工的精神境界,增强工作能力,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做了铺垫。

(巴塘县委组织部 陈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