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29014

渠县:“人才公寓”筑优人才“栖息”之家

www.gcdr.gov.cn (2017-01-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网讯(通讯员 何林松 刘远标 郑攀攀)近年来,四川省渠县坚持把解决引进人才“安居”问题作为留住人才的首要任务,积极推进“人才公寓”建设,为人才来渠县创业解除后顾之忧,促使“候鸟式”人才逐步转变为“栖息式”人才。

坚持项目化实施。将“人才公寓”建设纳入全县公租房建设项目,按照每套50平方米和“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标准,择优规划建设230套高优人才公寓,并配套建设食堂、超市、休闲活动室等设施,让入住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在人才公寓内生活、购物和休闲娱乐。

坚持标准化打造。县财政投入专项资金117万元,对公寓进行集中装修,统一配齐空调、热水器、沙发、床被、衣柜、厨具等生活用品。

坚持规范化管理。制定出台《渠县“人才公寓”管理办法》,按照“公开公平、经济实惠、轮候补租、只租不售”的原则,对申请程序、租金补贴、使用管理、退出条件等方面进行细化,规范实施租赁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