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33549

通江县:搭建“三平台”让第一书记干得好

www.gcdr.gov.cn (2017-01-11) 来源:四川组工网

通江县始终坚持创新创造,积极拓展教育培训和沟通交流渠道,推动第一书记善治善为、破难攻坚,促使全县第一书记扎根在基层、奉献在农村。

搭建层级培训平台。将第一书记纳入年度党员培训计划,整合组织、人社、扶贫、农业、林业等部门资源,每季度开展1次全员培训;乡镇采取以会代训等方式开展经常性培训;派出单位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办法,适时选派第一书记到外地参加脱贫攻坚业务培训,破除第一书记能力瓶颈。

搭建资源整合平台。探索建立了列席乡镇党委会议制度,第一书记定期列席乡镇党委会议,有效保障了第一书记的村务参与权、辖区议事决策权和脱贫攻坚项目实施监督权。同时涉农部门组建科技志愿服务团队,聘请“巴山秀才”“创业能人”等土专家巡回为第一书记提供技术服务。

搭建经验交流平台。定期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或流动现场会,编印第一书记动态信息,利用QQ群、微信群推广国家扶贫政策和先进工作经验,实现信息资源共用共享。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推动机关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深入开展“四讲四赛”(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道德规范、科技知识;赛知识、赛才艺、赛品行、赛技能)等活动,有力提升了第一书记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

(中共通江县委组织部 何峰 张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