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29714

大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炼出席竹北乡党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www.gcdr.gov.cn (2017-01-22) 来源:四川组工网

1月19日上午,大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炼深入大竹县竹北乡指导该乡党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

吴炼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于健全党内民主,搞好党内监督,解决班子内部矛盾,增进干部团结,提高党员修养,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提高班子战斗力,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对竹北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党委班子成员以敢于揭丑的勇气、自我完善的决心,做到会前准备充分,“自我画像”准确,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有“辣味”,整改措施明确,有针对性。

吴炼强调,要通过民主生活会努力把问题找得更准确、更透彻,把根源剖析得更细致、更深刻,把整改措施制定得更具体、更务实,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2017年要紧扣“立足城郊、服务县城、强特扶优、兴商活旅”目标定位,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认认真真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争取抓出成效,走在前列。一是抓班子,带队伍。要发挥党委班子年龄结构、文化层次的优势,树立规矩意识,加强对新一届村(社区)干部文化素质的提升,建设过硬干部队伍;二是扣重点,促发展。要持续用力抓好基层党建,强化党员意识,坚持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基本制度,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办实事,惠民生。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解决群众疾苦,做好流动党员教育、惠民政策宣传等工作,用行动影响和带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大竹县委组织部 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