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0132

成都50名“两新”党建指导员上岗培训

www.gcdr.gov.cn (2018-09-05)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温荣雪 记者 蒋君芳)9月3日,温江区委组织部利用4天时间,对新招聘的50名“两新”党建指导员进行党务基础知识集中培训。据悉,这是成都首批公开招聘的“两新”党建指导员,专职从事“两新”党建工作。

此次培训课程主要围绕理论业务知识、基层党务实操等,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专业能力。在师资配备上,突出基层实际,由温江区委组织部业务科室骨干,结合实际操作经验,专题讲授基础业务知识,有效提升“两新”党建指导员业务水平。

据了解,为打造一支“两新”专业化职业化党建指导员队伍,今年初,温江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两新”党建指导员,要求专职从事“两新”党建工作。经公开招录,共有50名“两新”专职党建指导员脱颖而出,组建起成都市第一支“两新”专职党建指导员队伍。这支队伍平均年龄27岁,均为党员,其中68%具有大学本科学历,3人有研究生学历,20%有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为全面提升“两新”党建工作覆盖质量,“两新”党建指导员队伍将按照重要领域优先配强、重点单位直接派驻、不同区域差额下沉的分配方式,走进温江全区2091个“两新”组织,直接宣传、指导党建工作,切实解决“两新”党建工作力量薄弱、专业化不够等问题。

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温江制定“两新”党建指导员管理制度,明确“两新”党建指导员入企入社职能职责,实行进退考评机制,年初制定责任和年度任务清单,年末结合两张清单和工作实效进行考核评价,考评为“优秀”的优先推荐“两代表一委员”“两优一先”等,“不称职”的予以解聘,激励“两新”党建指导员工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