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61517

理县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锻造全面过硬组工队伍

www.gcdr.gov.cn (2018-09-17) 来源:四川组工网

理县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全力塑造过硬组工队伍,打造模范组工部门。

促知行合一,弘安专精神。坚持周一集中学习制度,持续抓好“组工讲坛”“组工夜校”,培植干部“开口能讲”本领。组建综合文稿专班,提升综合文稿撰写能力;开展“大讨论”,强化干部信念教育和担当意识;抓实“大调研”,锻炼干部“行必有为”能力。邀请老干部讲部史部风,传授工作经验,弘扬安心、专业、执着的“组工精神”。

重交流提能,炼行家里手。通过“走出去”,15名组工干部分批赴浙学习,全体组工干部和12名乡镇组织委员到汶川县、茂县交流学习,拓视野、增见识。通过“迎进来”,与凉山州金阳县、遂宁市船山区和安居区多次“切磋”,找差距、补短板。以多岗历练培养多元人才,使组工干部成为各方工作的“行家里手”。

务实干落地,扬正气清风。落实“日清周记月评督办”机制,采取班子成员“晒行程”,科室主任“报事单”,一般干部“汇周记”模式,细化目标责任,提升运转效率。针对重、难、急等问题发放“工作交办单”5期,形成“即交即办”的良好作风。定期开展党性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筑牢“防火墙”,绷紧“高压线”,树立和维护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彰为民情怀,塑多型组工。打造“开放的组工之家”,树立“阳光、透明、开放”的组织部门新形象,开门接待来信来访56人,下访收集干部群众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意见建议23条,在监督中改进工作,在实干中提升效能,营造组织部门“家”的氛围;打造“理县组工微田园”,下沉一线,体会群众劳作的艰辛,锤炼干部作风,将真情帮扶和真抓实干结合起来,凝真情汇真心,架起党员干部群众的连心桥。

(理县县委组织部 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