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1363

泸州市合江县脱贫摘帽 50个集体100名个人获表彰

www.gcdr.gov.cn (2018-09-19)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蔡惠兰 何仕宏 记者 魏冯)9月18日,泸州市在合江县举行脱贫摘帽总结表彰大会。泸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因在脱贫攻坚中表现出色,泸州市和合江县的50个集体、100名个人获得表彰。

今年8月,四川省政府宣布,北川羌族自治县等15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名单,位于乌蒙片区的泸州市合江县、乐山市沐川县都顺利脱贫摘帽,成为我省乌蒙片区首批脱贫县。

总结表彰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合江县脱贫摘帽工作纪实短片。随后,合江县扶贫移民局局长张发远、合江镇党委书记黄泽林、尧坝镇党委副书记甘露、五通镇石顶山村第一书记胡运华等获奖者代表就扶贫工作交流发言。

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说,合江县在全市3个贫困县中率先“摘帽”,工作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值得全市上下学习。市级有关部门要与合江县一道,进一步挖掘合江脱贫事迹、宣传合江脱贫典型、提炼合江脱贫经验,为全市特别是叙永县、古蔺县脱贫摘帽提供“合江模式”。

脱贫摘帽,标志着合江县县域经济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要求,合江县要以此为契机,高标准谋划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为巩固脱贫成果、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坚定不移做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2014-2017年,合江县累计实现44个村退出贫困村、7.2万人脱贫,贫困人口减至9469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24%,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和第三方评估,被省委、省政府评为脱贫摘帽先进县。

此前泸州共有叙永县、古蔺县两个国定贫困县,合江县属于省定贫困县。此次合江县摘帽后,泸州市还有叙永县、古蔺县两个县尚未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