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5415

泸州人才看过来!首批人才公寓交付使用 租金150元起

www.gcdr.gov.cn (2018-09-26)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整洁明亮的小居室,房屋面积30至70平米不等,配套食堂和运动场等生活设施……这是位于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内的人才公寓,吸引人的是最低租金每月只要150元。

9月25日,泸州市人才公寓集中交房仪式暨“四川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泸州市江阳区新兴产业人才孵化基地”授牌仪式在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举行。

“在公寓里面才有家的味道,之前过来都是住酒店。”天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是入住的人员,在入住公寓之前他都是住酒店,他形容长期在酒店里面始终觉得自己是个“过客”,没有归属感。“公寓里面什么都有,包括在二楼的党政活动室,周末时我们还能开沙龙,在楼下篮球场打打篮球……”李向东说,公寓的性价比很高,住在这里有了“家的味道”。

同样,来自凉山州的张超是江阳区今年赴高校直接考核聘来的硕士研究生。张超说,泸州成为了他走出象牙塔,迈入社会的第一个职场,新的工作环境,快节奏的工作之余,作为一个外乡人在人才公寓里有了一个安心的家。

此次集中交房的人才公寓,涉及江阳区的共计171套,位于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内,房屋面积30至70平米不等,分产业人才公寓、党政人才公寓和专家人才公寓三类,最低租金每月150元。公寓内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同时配套食堂、运动场、人才沙龙等生活设施,拎包入住即可。

目前,园区内第二批人才公寓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将建成投用,届时将满足园区内各企业、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入住需求。

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袁勇刚介绍,第二期1.7个亿的人才公寓正在建设,在今年年底将会投用。还有5万平米的产业公证的公寓楼投入2亿,我们将在今年年底建成投用,满足我们江南科技产业园智能终端员工的大概15000员工的入住。

据悉,为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保障高层次人才的居住需求,2017年起,泸州市启动了人才公寓建设,总投资7.1亿元。目前各区县(园区)已打造人才公寓2142余套,建成面积20万平方米,投入资金近5亿元。

要想入住江阳区首批人才公寓需要哪些条件呢?江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主任罗熙介绍:“一是企业类人才,主要是通过企业向政府申报,通过园区审核过后递交给江阳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资格认证,认定后公示,公示期满后没得异议就入住;二是党政人才,只要符合985、211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提出申请以后,符合条件的都可以进行合理的入住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