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5804

南充嘉陵七旬党员向村民免费赠送蜜蜂 带头奔小康

www.gcdr.gov.cn (2018-09-26) 来源:四川在线

王海英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敬松)“我今天分到了一箱蜜蜂,回家后一定好好养,向朱和平学习,争取早日发家致富。”近日,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朱村沟村14组村民张正笑脸盈盈。当天,该村有23户村民领到免费赠送的蜜蜂。

村民口中的朱和平是朱村沟老党员,有49年党龄,今年已年过七旬,但他的拼劲和闯劲全然不输年轻人。朱和平早年务农,几年前和老伴到仪陇帮儿子经商。2017年春节,朱和平得知嘉陵区正在实施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鼓励并扶持党员创业致富,带动老百姓脱贫增收。“我虽然年龄大了,但身体健康,有养蜂技术,还能再干几年。”于是,朱和平找到朱村沟驻村第一书记魏嗣福,表达了自己想要在该村搞养蜂产业的想法。

魏嗣福当即向派驻单位嘉陵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汇报,得到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在帮扶单位、第一书记以及龙蟠镇党委的帮助下,朱和平获得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资助资金3万元,用于场地建设、设施采购、种蜂采购等。

一年多来,朱和平的养蜂场逐渐扩大。“现在有100多箱蜜蜂,仅卖蜂蜜一项年收入就能达到10万元。”致富后,朱和平始终牢记当初组织先富带后富的“嘱托”,决定拿出25箱蜜蜂分给有意愿养蜂创业的村民。送蜂现场朱和平毫不保留地传授了养蜂技术和经验。“大家以后养蜂过程中有问题可以随时找我,我保证竭尽所能帮助大家。”

截至目前,嘉陵区纪委监委机关在脱贫攻坚中对口帮扶龙蟠镇两个贫困村,先后投入100余万元用于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提升等方面,同时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扶持致富能手11人,培养专业技术人才13人,两个村的面貌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