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27450

石渠在扫黑除恶中如何建强基层组织,书记在集体谈话会上为你支招!

www.gcdr.gov.cn (2018-09-30) 来源:四川组工网

石渠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力促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建强基层组织抓实抓细抓深入,9月22日下午,县委召开在扫黑除恶中建强基层组织专题集体谈话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次称叶西主持会议,县委袁明光书记出席会议并集体谈话。

会上,传达了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与各乡(镇、场)党委签定《石渠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组织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四个伟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为建设“生态、文化、幸福”石渠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各乡(镇、场)党委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聚焦“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总体目标,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乡村,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对涉及党员干部的,要依法依规从严惩处;对涉及到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县级牵头部门要提前、及时介入,加强协调配合,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重点乡村监管,防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坚决履行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村霸”和有违纪违法前科村(社区)干部整治清理工作,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层层签定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到进一步宣传发动党员群众、强力整顿“软乡弱村、净化村(社区)党员干部队伍、查找堵塞制度漏洞、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强工作沟通协调、逗硬反馈问题整改、开展一次专题谈话、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巡回督导。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巴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鸿双,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国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多吉出席会议;23个乡(镇、场)党委书记,23个乡(镇、场)党委组织委员,9个派出所所长,18个重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谈话会。

(石渠县委组织部 泽仁彭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