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28279

全面抓实教育培训 精准发力扫黑除恶 ——康定市举办折西片区村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班

www.gcdr.gov.cn (2018-09-30) 来源:四川组工网

为深入推进康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提高康定市折西片区村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善于科学决策、带领群众致富、防控社会风险和狠抓执行落实的能力,9月13日-23日,康定市组织举办了为期10天的专题教育培训班。

村干部实地参观学习理塘县汉戈村活动室及党建工作

坚持精心筹划,强化培训“统筹力”推进。一是精心确定对象。紧扣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及塔公镇集中整治总体要求,针对塔公镇18个行政村“三职”和“三员”共82人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塔公镇村干部思想素质、能力水平。二是精心制定方案。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制定《康定市塔公镇集中整治村干部培训提能方案》,就总体部署、具体要求作了详细安排,切实保障培训班稳步开展、有序推进。三是精心设定路线。坚持内外结合,选择新都桥监狱、甘孜州委党校以及雅安市、理塘县、甘孜县3个县(市)开展学习培训,切实帮助村干部解放思想、拓宽思路。

坚持创新形式,强化培训“作用力”突显。一是创新培训内容。突出培训实用性,以新村建设、产业发展、灾后重建、基层组织建设等为主要内容,让村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触,通过培训找到发挥作用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二是创新课程设置。突出培训实效性,设置新都桥监狱法制警示教育现场培训、集中法制培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知识解读、爱国感恩专题宣讲)、外出考察培训(雅安市、理塘县、甘孜县实地参观)三种课程,由专家口对口为村干部开展专题辅导,面对面教思路讲方法,帮助树立发展致富信心。三是创新实践方式。突出培训趣味性,培训中设置教学互动、座谈讨论、经验交流等环节,丰富课堂活动,让教育培训从“灌输性”过渡到“互动性”“启发性”,切实增强培训效果。

村干部在雅安市宝兴县夹金山干部学院接受红色教育

坚持从严管理,强化培训“约束力”监督。一是从严管理模式。采取“总+分”模式开展培训,培训工作总体由市委组织部组织牵头实施,市委统战部、市政法委、塔公镇党委结合各自分工做好协调配合,确保培训统筹推进。二是从严制度管理。结合实际,制定此次培训各项规章制度,对教学安排、食宿管理等作出明确规定,要求村干部集中报到,统一食宿,封闭管理,使村干部培训工作更加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三是从严纪律要求。为确保村干部学有所获,此次培训明确考勤纪律、课堂纪律,实行考勤签到、请销假制度,进一步激发了村干部培训积极性。(康定市委组织部 陈蓉 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