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11445

宣汉县着力强化干部监督信息查核

www.gcdr.gov.cn (2018-10-09) 来源:四川组工网

宣汉县严格贯彻落实从严管党、从严治吏要求,从完善数据库、规范查核程序、强化结果运用发力,充分发挥干部监督信息在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健全干督信息库。建立干部监督信息联席会议制度,多方位与纪委监委、巡察、信访、审计、公安、妇联等部门(单位)沟通合作,常态分析研判干部监督突出问题。建立干部行为负面清单台账,采取日常收集和月底定期汇总方式,适时更新完善干部监督信息数据库,全面梳理党纪政纪处分、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家风家教、交通违法等方面负面内容,为干部选任和评先选优提供数据基础。

二是严格查核程序。坚持查核在先、动议即审,及时将干部监督信息应用到干部选任和评先选优相关环节,提前查核干部档案、履行党建责任(党员义务)、脱贫攻坚责任、来信来访、家风家教、交通违法、个人信用、廉政考试等梳理巡察机构意见和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确保在动议环节排查负面信息,为干部选任把准脉、护好航,切实发挥好干部监督作用。

三是逗硬结果运用。综合分析研判查核结果,按照领导干部监督信息查核办法规定情形,分类提出未发现影响情形、不影响提拔任用或评先选优、暂缓提拔任用或取消评先选优资格建议,切实将“有病”干部拿下,鲜明奖优罚劣工作导向。今年以来,在职级晋升中,1名干部因查核到交通违法次数过多受到提醒谈话;在干部选任动议环节,2名干部因查核到党建工作不力被放下。

(宣汉县委组织部 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