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7528

部机关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一)

www.gcdr.gov.cn (2018-10-15) 来源:四川省委组织部

9月29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召开后,部机关各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畅谈学习体会,讨论贯彻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现将支部学习情况摘编如下。

○9月30日,党建办秘书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蒋天宝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支部党员结合实际谈贯彻打算。一是抓统筹。聚焦“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的重要要求,围绕农村、城市基层、国有企业、高等学校、机关、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7个领域,抓实基本教育、基本建设、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二是抓谋划。认真学习清华书记和正谱部长讲话精神,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重点和突破方向,及早筹划明年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路径和工作抓手,把有关工作落细落小、抓好抓实。三是抓落实。经常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党建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制定工作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10月9日,组织一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从3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对党的组织路线等重点概念做到耳熟能详,对涉及农村党建部分重点学、重点悟,主动思考,举一反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发力见效。二是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按照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谋划工作,深入思考当前及未来五年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将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三是在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上下功夫。按照会议对组工干部提出的要求,更加严格要求处室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效果。

○9月30日,组织二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正谱部长的总结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讨论,支部党员表示将从3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相结合,系统梳理、反复研学涉及城市基层各领域党建工作的要求部署,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要结合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在构建党领导下的城市基层现代治理体系、探索企业党委在决策中发挥作用机制、着力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等重点问题上再发力。三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始终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保持组工干部应有的精神、风骨和操守,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

○9月30日,干部三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集体研讨。一是坚持政治标准,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是坚持正确导向,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德导向、为民导向、担当导向、实干导向、公认导向落实到选人用人全过程。三是坚持精准识人,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观察了解干部,切实把干部考准考实。四是坚持着眼长远,扎实做好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年轻干部铸魂工程”递进培养等工作。五是坚持真抓实干,制定处内贯彻落实方案,增添工作措施,确保落地见效。六是坚持从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擦亮组织部门这块“金字招牌”。

○9月30日,干部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领会和把握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内涵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按照忠诚、坚决、彻底、迅速的要求,坚决做好涉及机构改革部门领导班子调整补充、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重点工作,坚决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政法干部更大范围内统筹交流等长期性工作,坚决做好政法系统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省管干部选拔配备、政法干警教育监督管理等常规工作,坚决抓好自身建设,充分调研、系统谋划、尽职尽责、狠抓落实,高水准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9月30日,公务员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讲体会、谈打算、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清华书记和正谱部长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要求明确,既深入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又立足四川组织工作实际,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领会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尽责抓落实的态度,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为全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贡献力量。

○10月8日,人才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贯彻措施,着力在3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完善人才工作思路,坚持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高端人才与基础人才、人力资源开发与人才资源开发并重,切实以人才引领发展、人才驱动创新、人才促进开放。二是突出人才工作重点,制定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促进军民人才深度融合发展、支持成德绵地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人才示范区等政策文件,加快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三是补齐人才工作短板,制定重点企业引育用急需紧缺人才支持办法、柔性引才用才等政策文件,推行基层行业岗编适度分离管理,以人才协调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10月10日,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聚焦学深悟透,通过支部会、研讨会、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把握会议精神、掌握思想精髓、明晰目标方向。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党管人才政治责任,认真落实要求部署,重点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组部院士专家四川行活动、“知名高校四川活动周”、“天府英才卡”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人才智力支撑。三是聚焦自身建设,突出政治过硬、公道正派、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督促党员勤学勤思勤做,严格自律、严谨处事,努力把支部打造成践行“四个表率”的模范标杆。

○9月30日,干部个人事项查核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处室实际研讨贯彻措施。一是紧扣省委清华书记指出的“六方面重大任务”和正谱部长“六个聚焦落实”的重要要求,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责任、查核认定、质量保障“三大制度体系”,细化落实查核工作全链条的制度遵循、职责分工和操作规范,不断提升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切实增强公信力和满意度。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以奋斗不忘初心,以担当不辱使命,以实干不负重任,为做好新时代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9月30日,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特别是清华书记、正谱部长重要讲话精神,赵晓东同志带头分享学习感悟,支部党员逐一谈认识体会、谈工作打算、谈贯彻措施。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正谱部长提出的“四个表率”重要要求,重点从政治觉悟、职业操守、专业本领、工作作风等方面系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部机关自身建设工作思路,深度对接落实会议精神。二是紧扣重点任务,持续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部机关机构改革、脱贫攻坚定点帮扶等重点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率先示范落实“四个表率”重要要求,从严从紧管理监督支部党员干部,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