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6517

宣汉县多维度考核提升识人精准度

www.gcdr.gov.cn (2018-10-23) 来源:四川组工网

宣汉县聚焦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五个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加强干部经常性、近距离、分类别考核,画准画实干部肖像,切实提升干部选任精准度。

突出经常性考核,避免“一考定终身”。探索建立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分组包片联系点制度,实行干部日常考核包片责任制,通过季度走访、半年调研、年度考核,高频次深入基层、经常性接触干部,深入了解干部履职尽责、工作进展情况,动态掌握干部精神状态、思想波动。注重通过干部一贯表现考量干部人岗相适情况,形成干部日常考核与提拔考察、换届考察、届中考核相互配套、相互印证的考核评价体系,用动态的、发展的、辨证的眼光看待干部,有效避免“一考定终身”的问题。

突出近距离考核,实绩“群众说了算”。注重“耳听”与“眼见”相结合,通过明察或暗访方式,深入考察对象负责或参与的项目现场实地走访,以项目推进力度考察干部能力作风,通过一线职工评价了解干部特长不足。注重到农村基层“走街串巷”,以田间访谈等形式,深入了解干部在为百姓谋福祉、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的能力和成效,注意搜集核查干部搞“面子工程”、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等反面评价具体情况,作为综合评价干部重要依据。探索干部考察进小区,深入干部生活圈、社交圈了解干部“八小时外”个人品行表现,全方位多角度识别干部。

突出分类别考核,防止“笼统一刀切”。强化考核针对性、实效性,针对乡镇经济发展、机关社会服务等不同特点,分别制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方案,分阶段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实施领导班子中期评估,聚焦换届后班子政治建设、专业化建设和干部履职尽责、人岗相适情况,深入各乡镇蹲点开展评估考核工作,着重通过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推进“三重”工作情况,考核班子实绩和干部政绩。开展部门(单位)班子调研活动,围绕班子结构、整体运行和干部能力素质、工作状态,以专题调研形式了解掌握存在的问题,搜集改进意见建议,为强化班子建设、选准用好干部提供有效参考。(宣汉县委组织部 王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