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0686

茂县实施乡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

www.gcdr.gov.cn (2018-11-02)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周琳 记者 徐中成)“一个干净卫生的厕所,是搞好旅游的第一步。”10月25日,茂县坪头村乡村旅游接待户张泽莉这几天正在琢磨如何改造自家厕所。

2012年,张泽莉在坪头村开了家农家乐,生意好时一年能挣10多万元。为何会想到改造厕所?张泽莉说,10天前,她和茂县89个乡村旅游接待户在成都参加了一次乡村旅游培训会。通过专家讲解,她发现,目前村里搞旅游都不太重视厕所问题,并发了一条关于旅游厕所的微信在朋友圈。

为推动乡村振兴,今年以来,茂县以提升乡土人才专业化水平为重点,大力实施乡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工程,全面开展“一村一幼”“一乡一全科”“一村一医”“一村一名农技员”“一户一名技术能手”五大类乡土人才提能培训。目前,茂县已开展各类乡土人才培训14期,培训乡土人才3897人,这场乡村旅游培训会就是其中的一场。

“推动乡村振兴,离不开乡土人才。”茂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认为,开展乡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工程,不仅能为茂县的发展振兴建设一支用得上、带不走的人才队伍,更能为助推当地脱贫攻坚发挥积极作用。除了改造厕所,张泽莉还有更多想法,“通过挖掘民俗文化,建当地最好的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