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6801

巴中赴知名高校引才 签约人数刷新历史纪录

www.gcdr.gov.cn (2018-11-05) 来源:四川在线

11月5日,记者从巴中市委组织部获悉,近日,巴中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牵头组织134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统筹381个优势岗位赴“成渝西”等六地开展巴山优才专项引才推介活动,初步引才576人,与去年相比,学历层次大幅提升,签约人数比去年增加481人,刷新历史记录。

此次活动中召开宣讲会3场、招聘会6场,成立青年人才工作联络站4处,优才圆桌沙龙3场,吸引了1800余名高校学子现场咨询、报名。

截至活动结束,成都、重庆、西安、上海、天津、北京6地高校共有1321名优秀人才现场投递简历,通过面试考核,签订意向协议576份(其中,成都、重庆、西安三站签约55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89人(占签约人数的50.2%)、本科学历287人(主要为区县和企业引才岗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中,成渝西三站引才效果显著,同时,川籍、巴中籍人才成为签约主力。在“成渝西”三站签订意向协议的558人中,四川籍403人(占72%),巴中籍263人(占47%)。

近年来,巴中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出台了“巴山优才计划”,引进的人才在待遇、配偶工作、子女入学、安家补贴等多方面享受优惠政策。此外,符合条件的“巴山优才”,可通过选任、调任等方式,安排到党政机关担任领导职务,对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安排到县处级岗位任职。

一些非川籍学子也被巴中的优惠政策吸引。在10月中旬举行的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专场招聘会上,来自重庆、就读于长安大学电子工程的硕士吴爽就把第一份简历交给了巴中,“重庆到巴中只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回方便。巴中发展潜力大,我相信能在巴中的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四川大学、西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巴中政府部门还与校领导就人才引进、人才培育、资源共享、校地合作、柔性引才等相关事宜广泛对接,将单纯的人才招引工作延伸为与高校和各类人才多领域、多渠道、综合性的交流合作。

图片来源:巴中市委人才办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