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43574

我省部署深入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www.gcdr.gov.cn (2018-12-10) 来源:四川组工网

12月6日,我省专家国情省情研修工作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推进会在四川省人才之家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陈冠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4107.JPG

会上,陈冠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中央有关要求和专家国情研修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省委统战部和成都、泸州、绵阳、广元、乐山、达州市委组织部等7个单位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情况、下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_20181206193933.jpg

陈冠松指出,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对于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具有深远意义。当前,我省推动活动迅速升温,在基层有效推进,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引发强烈反响,呈现出安排部署及时迅速、研修培训次第展开、特色资源有效激活、典型宣传稳步推进等特点,营造了浓厚氛围。但同时,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因类施策不具体、典型挖掘不深入、服务大局不明显等问题。

他强调,要进一步开展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活动开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二要多措并举,切实增强国情省情研修的针对性、实效性。在研修主题上突出政治引领,研修对象上突出多元多样,研修课程上突出精准有效,研修实施上突出分级分类、研修形式上突出灵活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增强国情省情研修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拓展载体,切实推动活动常态化、长效化。重点从开展一轮专题研讨、推出一套优秀作品、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搭建一批岗位平台着手,打造系列活动载体。四要明确要求,切实推动活动见成效、出成果。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实施、拓展功能,切实抓出成效。

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教育厅、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负责同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组织部分管部领导和人才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