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85515

资阳市委组织部出台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项目建设“11条措施”

www.gcdr.gov.cn (2018-12-28) 来源:资阳市委组织部

近日,资阳市委组织部出台《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若干措施》,着力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在项目建设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人才在项目建设中担当作为、创先争优。

一、加大项目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力度。鲜明重实干重实绩导向,重点选用既会包装项目又会推动项目落地上马的干部,既有专业特长又有项目工作经验的干部。完善项目一线干部考察任用办法,采取动态跟踪项目进展、列席旁听项目组会议等方式,全方位考准考实干部政治品行、德才素养和廉洁情况。抓好项目投资、临空经济、轨道交通装备、口腔医药、纺织鞋服等专题培训,实施“重点项目抽派计划”,提升干部推动项目落地上马的底气信心。

二、集聚吸纳推动项目建设优秀人才。依托成都全球人才大数据,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建资阳项目建设专家顾问团。定期举办项目人才专场招聘和推介会,探索“人才+团队+项目”模式,用好用活顶尖团队“一事一议”办法,对顶尖团队一次性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项目资金资助。依托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和产业园区平台,定期组织项目人才参加项目路演和孵化活动,为高层次项目人才提供子女入学、便捷医疗等精准服务。

三、发挥项目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期6个月以上的工程、工作项目等,凡有正式党员3人及以上的,均成立项目(工地)党组织,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攻坚队、服务队,每名党员至少联系1名普通员工。把市委关于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融入“三会一课”,引导党员在业务技能提升中比学赶超,在工地一线发挥调解协调作用。市管党费每年对项目(工地)党组织划拨3000—5000元活动经费,“七一”表彰中定向表彰先进典型,对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支持项目工作的部门(单位),年度党建目标考核酌情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