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6915

“量身定制”促就业 “精准施策”促帮扶

www.gcdr.gov.cn (2019-01-03) 来源:德阳绵竹市委组织部

为稳定全市劳动者就业,绵竹市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就业创业工作有效推进,群众脱贫增收。

打造“绵竹招聘日”品牌。将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定为“招聘日”,定期召开专场招聘会。今年以来,我市共组织大型招聘会10余场,64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22000余个就业岗位,8000余人次通过招聘会达成初步意向。根据实际需要,有的放矢设置各种专场招聘会。为进一步解决好绵竹市九顶山矿权退出职工再就业问题,举办“绵竹市企业下岗职工培训再就业双选会”;为了帮助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举办了以“送岗位下乡”为主题的“扶贫日”就业专场招聘会......

探索“菜单式”培训模式。通过调研劳动者和企业的培训需求,对接好招工难和就业难问题,我市结合市场需求和地方特色,积极开办项目制培训,开设培训专班,为企业量身打造培训项目,实现人才定向输入。并在培训结束后,以招聘会或双选会等形式为用工单位和求职学员搭建平台,真正做到“适销对路”,实现培训促进就业的目的。截止目前已开设家庭服务员、欧式甜品师、特色小吃师等专班5个,培训近200人。

开展“立体式”就业帮扶。积极发挥促进就业资金作用,落实对就业困难人员的援助政策,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鼓励灵活就业、企业吸纳、打造就业援助基地等多方式、多渠道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问题,加强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和就业援助。今年以来,共开发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1200个,农村(特殊)公益性岗位1800个,灵活就业登记人员260人,共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650余万元,长期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得到有效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