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82046

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鲜仕荃到通江督导

www.gcdr.gov.cn (2019-01-08) 来源:中共通江县委组织部

近日,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鲜仕荃到通江县开展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专项督导。

微信图片_20190102150703.jpg

在通江县空山镇青龙村、两河口镇东坪村、青浴乡姜家坝村、兴隆乡渔池村、毛浴镇浴江村等地,鲜仕荃随机走进了张国坤、徐光华、郭汝猛、郭永安等家中,仔细了解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等。并与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亲切交谈,认真察看脱贫攻坚动态管理、“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等档案规范情况,详细了解各村基层党建、易地搬迁、产业发展、干部帮扶、政策落实等工作情况。

督导中,鲜仕荃高度肯定了通江县在抓实党建促脱贫攻坚方面所做出的探索和努力,并指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通江县坚持以党建为抓手,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用忠诚和业绩、人品和思想、责任和汗水赢得了各级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181223152725.jpg

在座谈会上,鲜仕荃要求,要围绕中心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要始终把新时代组织路线作为根本遵循。深刻领悟新时代组织路线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弄懂核心要义,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的形式、措施和途径,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推进组织工作。精准研判县域县情、精准谋划组织工作、精准推动党建任务落地,以思想的大凝聚、干部的大储备、人才的大汇聚、素养的大提升实现组织工作夯基筑魂的目标;三要做深做实组织工作。通过标语、专栏、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载体,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用新思想凝聚人、用新氛围影响人、用新变化激励人、用新生活感染人,不断提升党建宣传的影响力。

5T0A9884.jpg

要聚焦新使命锻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一要坚持在中心工作、主战场上去选拔干部。始终聚焦经济发展、改革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主战场,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打造一支能冲善战的攻坚战队;二要坚持有意无意、有心无心去发现干部。通过实地考察、平时考核、专项调查、述职述廉等方式,了解干部日常表现、掌握干部的活情,历史地、全面地、辩证地评价干部;三要坚持既“锦上添花”、更“雪中送炭”去关爱干部。当下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充分理解、信任、使用广大基层干部,主动去关心、主动去帮助,多办实事、好事、难事,真正让广大基层干部在政治上有盼头、工作上有劲头、生活上有奔头。

鲜仕荃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利用春节期间,做好返乡农民工回引工作,把加强贫困村党组织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重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和带头人,打造一支能战斗、永不走的“工作队”,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