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8428

倾情“传帮带” 复制最优秀的医护人才——绵竹市第二批“传帮带”医护人员抵达甘洛开展支援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1-17) 来源:绵竹市委组织部

2019年1月2日上午,绵竹市卫计局局长刘长江率领绵竹市第二批21名综合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医护人才,奔赴甘洛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对口支援医疗“传帮带”工作。

卫生人才队伍能力建设是群众治好病的关键。自2017年开始,绵竹市卫计系统盘点全市知名医生和先进诊疗技术,按照每年为受援医院“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团队,新增一个服务项目”的工作思路,全面实施了对口帮扶甘洛县医疗卫生“传帮带”工程,旨在通过传知识、帮机构、带徒弟,为甘洛县打造一支愿承担、有能力、可支撑的本土人才队伍。

在“传帮带”工作对接交流座谈会上,绵竹甘洛双方结合甘洛医疗卫生计生发展目标和实际情况,就如何开展“传帮带”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制定了2019年“传帮带”工程计划,确定了具体援建细节,明确各项对口支援工作目标、任务,着力实现“受援医院业务发展、医务人员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就医满意”的共同愿望。次日,刘长江局长一行还奔赴甘洛县中彝医院、新市坝镇中心卫生院和吉米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实地走访、察看、询问等方式了解当地医疗技术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利用帮扶资源,提升当地医疗技术、服务质量等综合水平,最终达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传帮带”工作对接交流座谈会

  

    走访查看甘洛县中彝医院

   

  

 深入乡镇卫生院,捐赠医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