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6205

自贡市召开农民工党建工作第一次联席会

www.gcdr.gov.cn (2019-01-17) 来源:自贡市委组织部


1月15日上午,自贡市召开农民工党建工作第一次联席会,听取各区县农民工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全市农民工党建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1382 - 副本.JPG

刘敏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党建工作,作为一份重大政治责任来推动。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将农民工党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作为书记项目、部长项目来抓,作为全市农村基层党建的头等大事来抓。二是健全组织体系。要突出实际实用实效,加大组建工作力度,健全驻外农民工党组织,构建起覆盖完整的组织网络。三是摸实摸清农民工底数。要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的黄金时期,通过走访慰问、召开茶话会、招商就业推介等“六个一”活动,综合掌握农民工信息,建立农民工党员和优秀农民工台账。四是着力建强基层骨干队伍。注重从返乡农民工中发现创业先进典型、优秀农村致富带头人等,积极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择优发展一批农民工党员,为村“两委”储备培养一批后备力量,选拔使用一批基层骨干。五是高质量做好服务工作。要前瞻性地做好农民工回流的承接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力度,推出好项目、落实好政策,改善基础设施,拿出真情实意、真金白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六是统筹打好整体战。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工商联、投促、人社、财政等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主动作为,积极协调配合。要将农民工党建工作与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回乡创业、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示范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整体推进,务求实效。

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工委、市经信委等12个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农民工党建工作协调小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