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8674

彭山区召开农村基层党建暨农民工党建工作会

www.gcdr.gov.cn (2019-01-21) 来源:眉山彭山县委组织部

2019年1月17日下午,彭山区召开“2019年农村基层党建暨农民工党建工作会”。全区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人社、财政、投促、农口、工商联等7个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民工党建座谈会、全市农村基层党建暨农民工党建工作会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利民同志就抓实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和农民工党建工作作了部署讲话。他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牢牢把握农村党建工作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要求、牢牢把握“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方向目标、紧紧围绕“注重组织体系建设”新任务、主动对标彭山“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新形势,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力、社会号召力、组织凝聚力、发展推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聚焦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战斗堡垒、能人治村、引雁归巢、和谐乡村“四大工程”。要把农民工党建作为基层党建突破口,健全农民工党建组织领导体系、管理职能体系、管理职能体系和回引培养体系,建设好农民工这支乡村振兴的重要队伍。要抓实抓细农村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强化目标管理机制、过程监控机制、运行保障机制、示范引领等机制建设,对照标准迅速落实,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就2019年全区农村基层党建五大类27条重点任务、农民工党建四大类19项任务逐一进行部署安排、解读分解,逐一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落地见效,切实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推动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彭山区召开农村基层党建及农民工党建工作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