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9651

遂宁举行首批“遂州英才卡”发放仪式

www.gcdr.gov.cn (2019-01-30) 来源:遂宁市委组织部

为贯彻落实遂宁市《关于营造良好人才生态环境的十条措施》,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礼敬人才的良好氛围,提高在遂人才的获得感和荣誉感,1月23日,遂宁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暨遂宁市首批“遂州英才卡”发放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为首批获得“遂州英才卡”的优秀高层次人才代表授卡。

周鸿部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的“遂州英才”致以新年祝福,对他们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做出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挚祝贺首批59名“遂州英才卡”获得者。他指出,建立人才绿卡制度,发放“遂州英才卡”是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深化遂宁人才强市战略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旨在为各类专家人才提供更为完善、更加便捷、更具特色的服务,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遂州英才卡”是一张为遂宁人才用心定制的“荣誉卡”、“服务卡”,持卡者将享受到包括落户、出入境和停居留便利、住房、医疗、子女教育、家属就业、公共文化等20余项实实在在的服务。未来还将根据需要,进一步扩大服务对象范围,拓展服务功能,真正让各类人才都能在遂宁享受到贴心服务,从“一对一”政务服务到免费乘坐公交,实现“一卡在手、走遍遂州”的目标。

周鸿部长还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部署要求,就更好发挥专家人才作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类人才坚定政治方向,不断书写爱党报国新篇章;二是希望奋力创新创造,积极投身建设遂宁新征程;三是希望用活自身资源,共同开创人才辈出新局面。

发放仪式结束后,周鸿部长和部分人才代表参加了“遂州英才卡”现场体验活动,包括公交车免费乘坐体验、河东体育馆免费使用体验和人才沙龙交流互动体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