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4408

阿坝县“三招三新”打造规范部门

www.gcdr.gov.cn (2019-01-23) 来源:四川组工网

去年以来,阿坝县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模范部门的“十二字”要求为遵循,以政治、文化和制度建设为根本,树立组织部门公道正派、求真务实的形象。

严抓政治紧跟新时代。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打造“干部讲坛”组工学坛”等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彭清华书记走访省委组织部、黄建发部长到州调研等指示精神83次,邀请5名县内外专业教师、老领导开展专题教育,10名组工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轮流上台交流授课,切实加强组工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从根本上解决思想“总开关”松动问题,进一步补好精神之钙、培育思想之源。

实抓文化培育新气象。充分利用部机关楼道、走廊展示组织工作要求、组工干部精神、组工实绩等,丰富组工文化。着力打造组工书屋,购置了政治、历史地理、文学、语言口才、组工业务等六大类图书300余册,有效缓解组工干部工作学习矛盾,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开展专题学习32次、专题讨论16次,自定4个调研课题。开设“组工活动日”,展示组工风采,加强组工干部之间的相互交流,凝聚团队力量,提升集体荣誉感。

硬抓制度展示新作为。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内部管理,坚持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靠制度律己,制定岗位职责、印章管理、财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干部职工考核等26项制度,形成一套职责明确、程序严谨、落实有力、快速高效、纪律严明的内部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促使组工干部严格自律、规范行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