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2309

省领导看望慰问各界各类专家人才 向全省广大知识分子致以新春祝福

www.gcdr.gov.cn (2019-01-31) 来源:四川日报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等省领导,分别走访慰问在川工作生活的各界各类专家人才,向全省广大知识分子致以新春祝福。

彭清华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钱清泉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杨伟,向他们祝贺新春。在西南交通大学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科研大楼,彭清华与钱清泉、杨伟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一同走进实验室、总装车间,了解技术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市场拓展、人才培养等情况,面对面听取他们关于轨道交通产业、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彭清华对他们不畏艰难险阻、勇攀科技高峰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国家科技创新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彭清华指出,当前,四川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引进培养一大批各领域的大师巨匠、领军人物和创新型人才。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人才政策,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加快培养集聚“高精尖缺”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尹力在成都分别看望了四川高层次人才李进、潘思铭及他们的团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专家人才送去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尹力来到李进工作的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和潘思铭工作的成都市易冲半导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及市场应用有关情况,鼓励各位专家人才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更好地参与和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在创新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尹力指出,人才是四川发展的宝贵财富,省市政府和有关方面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强化保障支持,促进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努力让更多人才愿来四川、乐意扎根四川并能够在四川取得成功,让科技创新真正成为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

柯尊平来到南充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四川高层次人才母其文和冯刚,祝福他们新年快乐,勉励他们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带头人”作用,为四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多作贡献,更好为老百姓造福。

邓小刚在阿坝州慰问了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九寨沟管理局高级工程师邓贵平和冉建华,对他们奉献高原的崇高品格给予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拼搏实干,为早日重现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贡献力量。

钱清泉、杨伟、李进、潘思铭等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广大专家人才的关心关怀,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勤勉敬业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努力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重大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引进等作出更大贡献。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春节前夕,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领导还分别前往看望了姜希猛、高麟、申恒涛、张良、杨尹渝、程远友、毛进彬、宋枢平、唐启利、石钱华、胡博、方福政、颜泽文、林坤、赵永智、苏国刚、周树春、杨绍利、庹先国、邹智挥、朱雅宁、陈明英、江勇、杨宗波、张玉龙、李国军、谢松林、李华波、张超、李万聪、陈玉忠、廖达雄、江万祥、张其圣、陈家武、刘海波、孙应伦、张小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