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0925

剑阁县“四化”同步上好节后“第一课”

www.gcdr.gov.cn (2019-02-13) 来源:广元剑阁县委组织部


2019年1月以来,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陆续召开。近日,剑阁县委组织部以打造“雄关党建”品牌为载体,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全体职工干部节后收心“第一课”。

“信息化”推动会议精神“大学习”。2019年是剑阁脱贫摘帽关键之年,剑阁县坚定把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将巩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作为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抓手,利用“雄关580”平台和“雄关组工”公众号专题推送4期会议精神,狠抓落实“雄关组工”品牌升级。

“精细化”实施干部提能增素“大培训”。以着力建设堪当治蜀兴川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抓手,2019年重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帮扶干部“千人轮训”等提上日程。第1期70余名部门帮扶干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为培训重点,打响轮训“第一枪”。

“优质化”激发人才扶贫“大行动”。为紧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吸引各类人才服务剑阁脱贫攻坚工作,节后第一天,县委组织部就积极与上年度签订县校合作协议的西南石油大学等4所川内高校沟通,在人才选派挂职、专技人才培养、硕博人才引进等方面制定详细年度计划。同时,启动新一轮遴选百名干部赴浙江莲都区学习交流工作,开启千名专技人才智力扶贫大行动。

“军事化”开展组工队伍“大提能”。县委组织部深入落实“三个走在前、作表率”,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出台“组工干部行为规范七条”,实施干部每月履职责任清单制度,坚持每周“组工夜话”“组工讲坛”、每月组工干部测试,锻造一支政治合格、党性坚强、业务精通的组工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