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3141

攀枝花东区 绘靓廉政教育“多面墙”

www.gcdr.gov.cn (2019-02-15) 来源:四川日报

“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2月13日,一面立在攀枝花市东区银江镇阿署达花舞人间景区的廉政文化墙,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游客驻足观看。这只是该区纪委监委绘靓廉政教育“多面墙”中的一面。

去年以来,东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廉政教育的警示作用,通过打造廉政文化宣传基地、设立廉政文化墙、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干部廉政警示教育载体,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让“守纪律、讲规矩”思想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扎根,打好防腐拒变“预防针”。同时,东区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对该区各级党员干部进行“微提醒”教育。去年以来,累计推送微信和节日廉政短信5万余条,坚决遏制“节日病”;通过参观教育展厅、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参观服刑人员羁押场所等方式,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