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8981

万源市:多彩课堂提升干部软实力

www.gcdr.gov.cn (2019-02-18) 来源:达州万源市委组织部

万源市致力于培养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在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和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上双管齐下,精准确定培训对象,精心设计课堂,全面提升干部软实力。

“红色党性课堂”,增强理想信念。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分层举办专题培训4期1350人次,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确保全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全覆盖,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政治素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李家俊故居、玄祖殿遗址、大面山遗址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牢固树立“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组建“挎包宣讲队”,走到哪儿讲到哪儿,把党的声音传遍巴山大地,打通了理论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金色致富课堂”,助推脱贫攻坚。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深入探索“党建扶贫10+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举办异地扶贫搬迁工作业务培班3期300余人次,举办农民夜校暨驻村第一书记专题培训、驻村工作队业务培训班2期900余人次;以“普陀—万源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突破口,选派优秀的市级机关、乡镇干部、村支两委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走出去”汲取先进经验,赴浙江舟山普陀区开展万源市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3期150余人次。让全市各级扶贫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黄色警示课堂”,筑牢思想防线。采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阳光问廉”节目,开展廉政知识专题培训、进行提醒函询等措施,请党员干部吃“廉政餐”,打“预防针”、定期“晒太阳”,全覆盖、全方位提高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廉洁从政意识。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利用反面典型、反面教材的震动与冲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前车之鉴,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观念,提升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加固抵御不正之风思想防线。

“蓝色网络课堂”,提升学习动力。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依托达州日报、达州先锋、廉洁达州等微信公众号,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参加各类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奖促学,增加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趣味性,通过后台管理系统及时了解学习和答题情况,及时督促答题率、得分率较低的部门,加强学习,提高效率。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及时上传各类学习资料,将党建知识和时事政治传播到村社基层组织。(中共万源市委组织部  胡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