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8782

以案促改 推动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www.gcdr.gov.cn (2019-02-26) 来源:四川日报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

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贯彻落实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进一步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我们党自身面临的风险是最致命的风险,既面临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等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的“四大考验”;又面临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具有尖锐性和严峻性的“四种危险”。要经得起考验,摆脱危险,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集中打了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全省政治生态发生了可喜变化。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也绝非一日之功。全省上下必须清醒认识到,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绝不能存有松口气、换换频道的思想,绝不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

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照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挖根源,以直面问题的革命精神全面锻造和锤炼自己。要深刻汲取蒲波精神之钙缺失、毫无党性原则的教训,做到坚守入党初心、保持奋斗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守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汲取蒲波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败坏党风政风的教训,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表里如一,全面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来锻造,把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与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结合起来,严肃查处“两面派”“两面人”和搞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袍哥”文化的行为;要深刻汲取蒲波目无党纪国法、恣意胆大妄为的教训,做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敬畏、廉洁从政,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要深刻汲取蒲波滥用手中职权、背叛党和人民的教训,做到执政为民、秉公用权,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在法治轨道上行权用权,习惯在“探照灯”下工作生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深刻汲取蒲波道德观念丧失、大肆赌博敛财的教训,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把加强政德修养作为从政之基、为官之本,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育良好家风,坚决抓好赌博敛财专项整治,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道德风尚;要深刻汲取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监督失守弃责的教训,做到敢抓敢管、恪尽职守,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逐级明责负责;同时注意处理好正视问题与肯定成绩、坚持标准与容错纠错、集体领导与严格把关、个案查处与面上教育的关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是全省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堂廉政教育必修课。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意识,加强修身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使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