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40163

聚焦关键点 奋战新时代 为建设繁荣幸福美丽新贡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贡井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www.gcdr.gov.cn (2019-02-26) 来源:自贡贡井区委组织部

——贡井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贡井区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常委会专题学、部长办公会深入学、组工干部集中学、各级党组织分头学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思考、讨论,认真谋划部署2019年组织工作重点。

聚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健全完善干部选任机制,严格政治标准,注重干部公认度评价,探索差异化考察办法,着力选拔政治过硬、实绩突出、专业素质强的干部。坚持“人岗相适”原则,积极稳妥做好机构改革班子调整配备工作。统筹推进“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和专业化干部储备工程,为不同经历、年龄、身份、专业等各种类型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制定实施新一轮干部、党员培训规划,采取“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持续深化与知名高校、高端培训机构等合作方式,进一步拓展培训渠道。深入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及时调整不适宜、不敢担当、不在状态的干部。加强干部关心激励,围绕干事创业,加强容错纠错机制的运用,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聚力优化人才“引、育、管、用”环境。结合实际制定加快推进全区人才发展实施意见,探索形成更加完备的人才支撑政策体系。以航空与燃机、乡村振兴等为重点,采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模式,吸纳一批高端紧缺人才。利用贡井籍在外优秀人才资源做好乡情引才、以才引才工作,实施“智力回引工程”。深度挖掘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西华大学等高校的战略合作内容,持续跟进项目落地落实情况。加快推进自贡航空产业园双创中心项目建设,为优秀人才来我区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健全人才激励制度,探索开展“贡井工匠”、“贡井名师”、“贡井名医”、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地方领军人才的评选,树立“人人成才、人尽其才”的人才工作导向。

聚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党建“全面融入、全面促进”理念,持续做好基层党建示范点打造和升级。出台贡井区党建项目管理考核办法,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和社会组织培育,优化基层组织设置,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面有效覆盖,推动全区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大力实施“壮苗计划”,加强村级后备力量选拔培养,面向优秀农民工集中遴选村级后备力量。实施农民工党建“组织体系建设、人才服务、创业就业、系统宣传”四大系列活动,实现农民工外出务工有依靠、回乡创业有保障、服务社会有平台“三有”目标。深入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创新开展“最强支部”竞晒活动,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