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51981

荣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连续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www.gcdr.gov.cn (2019-03-05) 来源:荣县县委组织部

荣县“2·24”“2·25”地震发生后,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深入一线组织抗震救灾,连续六天有序的开展救灾减灾工作。

党组织——抢险救灾“主心骨”

荣县921个基层党组织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把临时党支部建在抗震救灾最前线,成立“中共荣县抗震救灾临时支部委员会”,连夜选派由部门“一把手”、副科级领导干部、递进培养干部和选调生组成的100名抗震救灾党员抢险队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召开临时党支部第一次支部委员会,仔细研判,全面部署,号召各支委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角色,勇担重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到整个查灾核灾工作中。

党徽熠熠,党员争先。在灾情严重的高山镇正义村,始终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坚强的微笑让震后心有余悸的群众安下了心。她就是奋战在救灾一线的正义村党支部书记傅惠明。地震发生后,她置自己家庭受灾不顾,而是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了村委会,她感慨地说到:“地震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县委政府,镇党委政府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来到我们这里,帮助我们救灾。虽然这几天一直阴雨不断,为救灾增加了难度,但村里处处可见党旗飘扬,佩戴“党员先锋队”红袖标和党徽徽章的党员匆忙有序地奔走在每一个角落,作为党员,为受灾群众服务,我们责无旁贷。”

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贴心人”

灾情发生后,县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震中现场指挥。对受灾严重的乡(镇)划分出责任区,明确每个乡镇、村(社区)分别由县级党员领导、相关部门包片联系。在已选派100名党员干部基础上,再选派50名递进培养干部会同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组成的20个抢险救灾工作队进驻高山镇,迅速到村开展救灾工作,让灾区群众找到了“贴心人”。牢记宗旨,履职尽责,高山镇党委书记李兵废寝忘食、任劳任怨,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广大党员——抗震救灾“急先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连续作战,不怕牺牲,组织和带领群众脱离险境,参与抢险救灾。

2月24日灾情刚发生后,清水寺村支部书记吕国华不顾自身重感冒和自家情况,用手机照路立即前往几户贫困户家中查看,天亮后又迅速组织党员挨家挨户排查,帮助转移人口600余人,成功避免次日地震威胁群众生命安全。

“我的两个女婿都要来接我走,但我没答应,我是党员,就应该带着群众向前走!”清水寺村66岁老党员罗胜华坚定地说。地震后,罗胜华便协助村上工作,连续三天两夜行走在村35户农户家中,期间几乎没有一次按点吃饭。

普通党员李学英主动配合村党支部开展灾情核查、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安抚受灾人员家属,积极做好疏导群众情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