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0925

广汉:三举措抓好机改后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广汉市委组织部积极贯彻落实机构改革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针对组织部既是涉改单位,又是参与机改的重要职能部门的特点,全面抓好自身建设,确保落实好机改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第一时间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峻传达学习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和《广汉市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要求无论是新划入还是原部机关干部职工,一要认真学习贯彻相关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严明纪律规矩,服务好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大局。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的工作职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三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推动广汉组织工作更上一层楼。确保突出特色亮点,带动全面进步,为广汉建设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强学习交流,确保精通业务。针对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能、新任务和新局面,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一是印制机构改革、上级组织工作要求等相关文件并发放到每一名干部手中进行学习,并要求每名干部结合自身工作撰写学习心得,确保学深悟透。二是深化“组工Seminar”活动。为了解决部分干部不熟悉机改后新业务的问题,在“组工Seminar”活动中专题安排各工作板块负责人为全体干部讲解业务工作,从零基础零起点授课,确保学习理解到位。三是采取“主题党日活动+”的模式,进行上级精神和业务知识的实地体验学习。如借势“油菜花季”等节庆活动,发动组工干部利用“为村”平台线上线下联动走访调研,撰写“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调研课题。

完善内部管理,加强作风建设。一是抓好支部建设,增强组工干部凝聚力。按要求做好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坚决防止“灯下黑”,同时制定党员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开展时间表,切实以支部活动为载体增强机改后新队伍凝聚力。二是健全落实工作责任制。针对新职能、新任务,对全年组织工作计划进行分解,细化工作项目,明确职责要求和责任主体,实行“一月一计划一小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优质高效地落实。三是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打造“党建咖啡角”,开展“书香组工”读书活动,切实加强学习型组织、学习型机关、学习型队伍建设,同时开展“工间操”并计划打造“健身角”提供运动场所,保障干部队伍身心健康,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