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5238

仪陇县委组织部:践行“忠诚可靠”切实加强组工队伍建设

www.gcdr.gov.cn (2019-03-08) 来源:仪陇县委组织部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仪陇县委组织部践行“忠诚可靠”,切实加强组工队伍建设。

一是注重品格锤炼,忠贞不渝讲政治。带头认真落实“三个走在前、作表率”重要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绝对可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政治站位不动摇。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明是非、辨真伪,保持敢于且自觉同错误思想作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除尘去垢、排毒祛邪,争做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是全面从严治部,慎始善终守纪律。强化清廉自觉,压实廉政建设责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点滴处筑牢清廉防线。强化组织观念,开展党的纪律教育和部风部史教育,严守组织纪律和组织程序。强化用权规范,严格按法定权限和党规党纪办事,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利用来为民服务。强化自我管理,自觉践行组工干部行为规范,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真情服务。强化干部选用,注重德才兼备,严把入口关,重点以考试遴选、试用选调等方式选用组工干部,确保干部自身干净过硬。

三是强化履职担当,乐学善思练本领。以组工干部提能培训为抓手,拓宽学习锻炼平台,制定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仪陇组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采取“请进来讲授,走出去感悟、静下心研讨、沉下去转化”的方式,依托扶贫帮困、党日活动、挂职锻炼、组工讲坛、基层调研、业务研讨等活动载体,帮助组工干部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切实提高履职担当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推行文化建设,真情实意促和谐。围绕建设“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要求,坚持“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做到严管要有力度,关爱要有温度,让干部满怀信心干事,踏实舒心生活。积极推进组工干部“温馨之家”建设,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制度和工会慰问制度,坚持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以实际行动让组工干部找到“家”的感觉,增强干部对组织的信任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