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08954

成都市金牛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后,金牛区通过召开培训会专题辅导和网络工作群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进行宣传学习,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高度重视,主动学。部领导就学习贯彻和抓好落实工作专门做出指示,干部档案室及时在人事干部工作群推送学习内容,要求全区人事干部提高站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做到精通《条例》,对标查找差距。

做出安排,全面学。及时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通知》,要求全区街道、区级部门各级党组织及时安排,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确保领导干部熟悉《条例》,广大干部人才了解《条例》,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各单位干部人事档案工作。

专题培训,深入学。召开全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培训会,向全区各街道各部门人事干部80余人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深入解读,重点对《条例》管理体制和职责、内容和分类等七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辅导和讲解。

以学促改,抓落实。立足更好服务干部、人才,结合我区实际,认真分析当前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存在的短板,针对材料收集报送方面存在的及时性、规范性、完整性不足等问题,制定具体措施,并对2019年完善档案材料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提站位。区委组织部领导就我区学习贯彻和抓好落实工作专门做出指示,干部档案室及时在人事干部工作群推送学习内容,要求全区人事干部提高站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做到精通《条例》,对标查找差距。二是强化学习明规范。及时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通知》,对全区街道、区级部门各级党组织学习安排进行部署;召开全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培训会,向全区各街道各部门80余名人事干部深入解读《条例》的具体内容,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各单位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三是以学促改抓落实。对照干部人事档案整改完善清单,加快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补充和完善。截止目前,已补充各类材料860多份。制定详细的工作流程图,严格执行新条例的“11个严禁”,规范档案报送程序和审核把关,确保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一步强调和明确各单位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报送时限,加大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催收力度,做到日清日结,及时归档。重点做好军转干部和新进人员的档案数字化和专项认定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2018年全区新招录人员和军转干部近200份人事档案的分类整理和数字化扫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