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0489

金牛区实施“1+4”组织力提档工程 竭力打造特色组工品牌

www.gcdr.gov.cn (2019-03-13) 来源:金牛区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金牛区实施“1+4”(1个办法+4个提升计划)组织力提档工程,以创先争优、勇争一流为导向,以具体工作措施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机关自身建设质量。

一是出台一个考评办法。拟制出台《部机关“双争”考评办法》(“双争”:争先进科室、争先进个人),成立部长为组长的部机关“双争”考评领导小组,指标化考评职能作用发挥、信息编报、特色亮点等6项具体工作,年终进行打分排名并评选出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充分激发部机关干部奋勇争先的意气和斗志。

二是实施政务运转提升计划。实行制度“立”部,修订完善部机关公文、财务、人员等12项管理制度,分版块编印《内部管理制度汇编》,进一步规范、优化政务流程。建立统筹协办机制,涉及多科室或多部门来共同完成的事务性工作,以牵头、主办、协办三个层级区分工作责任目标,积极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开展岗位大练兵,组织开展日荐一文、旬讲一课、月写一稿的“三个一”活动(日荐一文,每个工作日利用微信群,荐送、共享好文章或新闻信息;旬讲一课,每两周开设1期“组工讲堂”,部机关干部轮流上讲台进行分享;月写一稿,各科室每月至少撰写一篇组工信息或研讨文章),锻炼组工干部站起来能说、蹲下去会抓、坐下来会写的能力。开展技能大比武,在科以下干部中举办“双考”(考理论、考技能)活动,检验组工干部的业务知识和实践能力,形成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浓厚氛围。开展公文大评选,组建部机关评比领导小组,开展优质公文评选,做到一季一评比、半年一通报、一年一总结。

四是实施调查研究能力提升计划。围绕相关具体工作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交心问路、牵手服务”组工干部基层调研活动,部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干部每年形成至少1篇调研报告,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开展、全面落实。结合开展组工干部下沉社区网格服务群众活动,真诚服务25名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组工干部服务基层的能力。

五是实施组工影响力提升计划。搭建组工宣传平台,积极协调宣传媒体,探索建立常效协作机制,畅通宣传工作渠道,进一步扩大组工影响力辐射面。加强信息编报力度,以上级精神、工作动态、经验做法为主要内容,面向全区编辑信息刊物《金牛组工信息》,促进单位间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