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0328

四川开江:“特色套餐”让“春风行动”更暖心

www.gcdr.gov.cn (2019-03-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今年以来,四川开江县开展三道“特色套餐”助推“春风行动”,先后组织近100家企业招工,提供11000个就业岗位,吸引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等10000余名求职者入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达1680人。

精心烹制“放心丸”。春节期间,该县人社局、财政局组队赴广东、江苏、安徽、浙江、上海、成都、重庆等地开展劳务对接协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掌握企业基本情况、空岗信息、招工条件、劳动技能要求、工资待遇等情况,共搜集到普工、操作工、组装工、缝纫工、服务员、建筑工等20余个岗位共10000余名人员需求,并同企业达成初步协作意向,建立了信息互通长效机制,邀请各企业参加“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和各类招聘活动,确保求职人员放心求职。

精准配制“调味剂”。入村进户到人送岗,招聘会前,印制招聘会海报张贴在全县各乡镇场镇、便民服务中心、汽车站、火车站、各行政村等地,印制招聘会卡片发放到村户;通过开江发布、达州微帮、朋友圈、电视台等渠道发布招聘会信息和岗位信息,让全县人民人尽皆知,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参与度。先行预报名掌握求职意向,乡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牵头,村级扶贫专员具体做好前期求职人员求职登记统计,进行预报名,掌握自主参加招聘会人员情况和求职意向,前期,预报名人数达4200余名。全程优质对接供需,招聘会前,组织相关部门、就业工作乡镇分管领导和乡镇劳动就业和服务中心负责人,召开了招聘会联席协调会,对招聘会工作做好了安排部署;2月13日,组织召开了招聘会企业见面会,将招聘工作、吃、住、行等事项告知参会企业,让参会企业舒心;2月16日,招聘会结束,组织参会企业召开了招聘会总结会,详细了解了企业招工情况,听取企业对招聘会的意见和建议,总结了经验和方法。

精细炖制“招牌菜”。招聘会现场设立“企业招聘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区”“消费扶贫区”“金融服务区”四个区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区”为县人社局、县就业局、县工会、县农业局等10个部门提供展位宣传本部门本行业支持就业创业和其他优惠政策,着重宣传“就业扶贫政策”“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返乡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等政策,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万余份,并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消费扶贫区”为贫困村提供展位销售产品,促进产业发展,贫困村蚂蟥沟村将本村特色产业成果“蕉藕粉”拿到现场销售,通过招聘会卖出了蕉藕粉400盒,收入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