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8065

绵甘同心,彝路同行——绵竹前线指挥部“3.12”义务植树党建活动

www.gcdr.gov.cn (2019-03-14) 来源:绵竹市委组织部

绵甘同心,彝路同行

——绵竹前线指挥部“3.12”义务植树党建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绿添绿正当时。为引导广大彝区群众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树立起“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2019年3月12日,在甘洛县委常委、副县长、绵竹市前线指挥部指挥长杨成富同志的带领下,前线指挥部全体干部、绵竹市综合帮扶队队员以及教育、医疗战线上的帮扶人才佩戴着党徽来到阿尔乡眉山村异地搬迁户聚居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眉山村增添了片片新绿。

挥锹铲土、扶苗填坑……上午十点,在植树现场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各司其职、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了一株株树苗,处处都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500株李子树苗在眉山村“安家落户”,把小乡村装点得生机盎然,为聚居点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下午,绵竹市前线指挥部还特别邀请到了甘洛县委副书记、综合帮扶队领队任贤民同志,在阿尔乡眉山村村委会给参加活动的全体干部上了一场关于脱贫攻坚的党课,贤民书记从甘洛县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等方面全面剖析了甘洛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动员大家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把甘洛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发扬综合帮扶队互助友爱、团结协作的精神,认真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采取合适的方法解决问题,为实现甘洛县全县脱贫摘帽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课上,甘洛县委常委、副县长,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前线指挥部指挥部杨成富对任书记的讲话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在座的援彝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强化责任。要求全体援彝干部要继续沉下身子,扎根甘洛基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二是对照目标,精准施策。教育、卫生、农业、综合帮扶等各条战线上的援彝干部,要聚焦帮扶目标,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计划和对策,顺利实现2019年全县脱贫退出。三是补齐短板,解决问题。对照自查及上级检查问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化解矛盾;四是发挥优势,创造特色。希望各位干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各自的岗位上,从小事做起,用绵竹作风、精神影响周围人。五是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战友之间要信息互通、相互交流学习,不断进步。六是遵规守纪,树立形象。要尊重当地风俗习惯,遵守工作等相关制度,培养良好业余爱好,树立健康积极向上的绵竹干部形象。

活动结束后,各位战友纷纷表示,回到各自的岗位后,将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助力甘洛今年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