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62170

奋力开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新局面

www.gcdr.gov.cn (2019-03-20) 来源:四川日报

全省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3月19日,全省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贯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新局面。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党内法规,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各级各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加强新时代全省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干部工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按时完成专项审核,稳妥推进数字化建设,逐步健全管档制度。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千方百计在丰富档案内容、严格档案审核、巩固拓展专项审核成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进档案管理信息化、提高档案利用效能、服务干部人才工作、狠抓制度建设、夯实基础和建强队伍等方面上下功夫。要列出任务清单,明确主要任务、主要措施、责任人员及完成时限,严格按照各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全省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上,中央组织部干部一局干部档案处有关同志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和有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辅导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