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6253

达州市达川区:真情实意大走访 党群共画同心圆

www.gcdr.gov.cn (2019-03-20) 来源:达川区委组织部

为落实市委要求,深入开展2019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达川区全面启动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集中开展“大走访”行动,全区党员干部通过多次走访、多方征集、多头解困,深入小区楼栋、乡村民院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30万余人,收集意见建议5.09条,解决各类民生问题5000万余件。

民工返乡大走访,真情服务听民声。利用春节前夕,农民工返乡之际,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通过调查摸底、分层座谈、走访慰问、对接服务等措施,全覆盖开展走访慰问,收集对家乡意见建议,了解在外务工难处,征求回乡创业意向,全区累计走访农民工4.1万余人,召开座谈会580余场次,征求意见建议1.2万余条,解决需求性问题2000余件。

春节慰问大走访,亲切关怀暖人心。春节期间,全区组织系列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退役军人、优秀人才、驻村干部等大走访活动,在送温暖、送关怀同时问民情民意、解民忧民困。全体党员干部还利用春节访亲拜友之际,为亲朋好友带上了一份调查问卷,了解身边人最关心的身边事,春节假期共计走访9.8万人次,收回调查问卷2.7万份,梳理出意见建议1万余条。

党日活动大走访,党员群众心连心。把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集中开展“大走访”作为2月份“党员活动日”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对结对帮扶村、结对共建社区、服务对象群体等群众集中开展“大走访”,有效解决了一批紧贴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实事,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联系服务群众意识,全区2.5万余名在家党员累计走访8万余名群众,收集意见建议1.3万余条。

结对帮扶大走访,进村入户办实事。借助脱贫攻坚帮扶力量,组织全区干部开展结对帮扶大走访,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原则,面对面听取贫困户反映强烈的问题,手把手帮扶贫困户亟需解决的问题,让大走访走到最实处,访到最深处,目前,已实现对9万贫困群众3轮全走访,收集意见建议1.5万余条,解决3000余件问题。

通过此次大走访行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区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使基层的路越走越宽,让群众的心越访越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