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03985

渠县:“三大举措”锤炼组工干部“三种能力”

www.gcdr.gov.cn (2019-03-20) 来源:渠县县委组织部

为全面建成模范过硬品牌组工县,达州市渠县县委组织部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力推行部机关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计划,狠抓自身建设,锻造敏于思考、善于写作、长于落实、敢于创新的“宕渠组工”品牌。

开设专题讲座,锤炼“开口能讲”能力。深入开展“组工大讲坛”活动,坚持每月举办一期专题讲座,由各科室轮流选派优秀年轻组工干部登坛授课,结合组织工作中心任务、重点任务、职能职责进行脱稿演讲,谈认识、谈体会、谈行动,与会年轻组工干部轮流交流发言,有力促进年轻干部破胆开口、演讲练才。

强化归纳提炼,锤炼“提笔能写”能力。实施组工干部全员信息制度,按照“1+N”帮带机制,由部务委员及业务能力强、写作水平高的中坚力量与年轻组工干部结成帮扶对子,指导其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对当月工作进行梳理,形成精品信息,切实提升年轻组工干部对组织工作的全局把握、文字处理及思维创新能力。

深化岗位练兵,锤炼“难事能办”能力。建立党建重点工作项目集中攻坚制度,对全县党建重点工作,抽调优秀年轻组工干部组成项目攻坚组进行集中攻坚,在急难险重中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推行定期轮岗锻炼制度,新进年轻组工干部以半年为周期,在不同的科室不同的岗位上进行综合性锻炼学习,全面提升年轻组工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