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78250

马尔康市“三本”理念锤炼组工先锋队伍

www.gcdr.gov.cn (2019-03-21) 来源: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为强化组工部门自身建设,提升组工干部综合能力素质,马尔康市委组织部围绕“造就高素质组工队伍,创建高效能组织机关”目标,在“学在前、走在先、做表率”三处着力,锤炼新时期合格组工干部。

立“学”之道,葆政治本色。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建立每周“学习日”制度,由部领导带头常态化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系列全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依托主题党日,开展“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缅怀红色文化”“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等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线、重听红军故事,提高党性修养;组织观看主题片《榜样》,集中学习廖俊波、邓咏梅、泽东先进典型事迹,围绕“对标先进找差距”开展集中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坚定“家国民”的情怀。

守“责”之道,塑公仆本位。构建“明确目标、遵守纪律、承诺时限、责任落实、相互补位、严格管理”的“六位一体”管理模式,严格首问责任制、责任落实制、限时办结制等,坚持“半月例会”,实行初计划、中督查、末总结,并综合科室工作完成情况和现实表现进行量化评分排名,与年度考核直接挂钩、奖勤罚懒。落实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对表现优秀者、工作一般者、排名靠后者分别采取精神物质双重奖励、教育鼓励、谈心谈话,激发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发扬“严实硬”的作风。

成“为”之道,强服务本领。健全新进人员学习培训、实践锻炼、轮岗交流能力培养机制,通过新老干部结对子,经常性抓好组工新人业务能力培养。坚持用实践锻炼人的工作理念,开设“组工业务大讲堂”,干部职工轮流主持,紧扣业务工作共同学习探讨,打造“业务通”“活字典”组工队伍。不定期举办公文写作、惠农政策、党建知识等培训班,组织组工干部外出考察学习,开拓视野、推动创新,增强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阅人能辨、遇事能办,锻造“安专迷”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