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16362

内江市市中区完善“四机制”深入推进百名干部“联络服务”服务业企业行动

内江市市中区认真贯彻内江市委“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完善四项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百名干部“联络服务”服务业企业行动。

⑴完善责任落实机制。选派150名业务较强、熟悉政策、工作积极的优秀干部,去基层历练的年轻干部、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对象、后备干部、选调生和企业需要的复合型干部到150家服务业企业,开展宣讲政策、提振信心,落实政策、优化环境等联络服务工作。将选派干部分为5个工作小组,由区级领导担任组长,由区局级领导担任各组会议召集人,明确选派干部四项职责,职责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实现责任落实点对点。

⑵完善精准培训机制。针对企业需要开展对选派干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商贸流通等行业专业知识专业技术培训。开展选派干部“3+X”专题培训,举办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党的建设等全覆盖的业务知识和政策培训。由区经科局、区商务局牵头召开选派干部集中培训,累计培训188人次,通过解读联络服务政策、指导企业常见问题解决方法,增强选派干部综合服务能力和整体素质。

⑶完善问题处置机制。选派干部“每月不少于3次”深入企业,摸排出经营补贴、刺激消费等亟待解决问题51个,建立《联系干部摸排问题台账》。成立“百名干部到服务业企业”工作收集困难问题处置组,开通问题收集热线,设立问题收集邮箱,收集部分餐饮业企业反映泔水处理和油烟排放等问题38个。对企业面临的问题认真分析梳理,实行项目化管理,分门别类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工作举措、完成时限等,发挥结对干部所在单位职能优势及所在专项小组桥梁纽带作用,以三级联动方式推进难题破解。目前,已联合各镇、街、部门、社区解决公司内部井盖损坏、线路老化、活动宣传乏力等问题48个。

⑷完善实绩考核机制。建立“市中区‘311’服务业企业帮扶工作群”,通过微信群向各小组和牵头单位负责,晒工作,亮成绩,比特色,营造良好竞比氛围。由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成立督查组5支,不定期深入联络企业,通过多渠道了解、定期分析研究、及时公开晾晒,考核联络干部履职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对存在问题的个人和单位进行通报,目前,已制发工作通报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