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08269

内江市市中区“四立”宣传促“农村家庭能人”点燃热情

自全面启动“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以来,内江市市中区不断增强宣传力度、广度、深度,形成深入人心、深远持久的影响,大大提高了村民群众的参与热情。

建立宣传机构,细化任务措施。建立健全区镇两级“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形成“1+10”台账,制定完善了农村家庭能人申报认定程序、“一图读懂农村家庭能人培养”等,规范“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促进村民对计划知情。

确立宣传对象,着眼效果导向。着眼农村群众的切身利益,进行“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的重大意义、工作举措和相关要求的具体宣传内容。积极了解群众态度,分积极支持、赞成、中立、消极等多种不同情形采用不同的点、面宣传。根据农村群众接受宣传的能力和水平有选择的进行远期目标、中期目标、近期目标、实际影响等针对性宣传,提高村民参与计划热情。

设立宣传途径,强化措施实效。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兴媒介,依托远程教育平台、农民夜校、广播村村响等资源推送各类信息2万余条,召开院坝会300余场次,基层党员干部和“能人宣讲团”成员面对面与群众进行交流沟通,了解群众需求和意愿,积极引导广大村民群众提高认识,激发理解、支持、参与培养计划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调动村民真挚感情。

树立宣传典型,激发内生动力。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考核等方式,优化组建区镇村三级“能人宣讲团”124个,共计849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集中宣讲和指导1000余场次;开展“家庭观摩”活动300余次,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点燃村民奋斗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