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8266

王正谱在南充调研时强调:坚持抓党建与抓发展相融互促

www.gcdr.gov.cn (2019-03-29) 来源:四川日报

3月26日至2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南充市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党建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正谱先后前往南充市9个县(市、区),深入农村、社区、机关、企业车间和产业园区,与基层党员、干部、人才互动交流,了解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情况,调研农民工党建、非公企业党建、机关党建等工作。调研期间,王正谱专程到朱德故居纪念馆参观瞻仰,表达对朱德同志的无比崇敬和怀念之情。

王正谱强调,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从来是与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保障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着力选好配强带头人,加大力度从优秀农民工中培养村级后备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性。要围绕企业经营发展抓好非公企业党建,以园区、楼宇为重点,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更好地把企业职工组织起来,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坚持抓班子、抓队伍、抓业务一起抓,通过抓党建把其他工作带起来,防止机关党建“灯下黑”,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