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1793

罗江区“三到位三着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www.gcdr.gov.cn (2019-04-17) 来源:德阳罗江县委组织部

为认真贯彻市委“落实攻坚年”精神,坚决将区委“1234”发展战略落地落实,罗江区以关心关爱干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重要抓手,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关心关爱覆盖到位,着力解决“不想为”的问题。认真落实好《罗江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暖心工程实施方案》,大力推行政治上关爱工程,用好用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各项政策,大力提拔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实施精神上鼓舞工程,对真抓实干者做到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让实干者更有尊严、更有地位。稳步推进经济上奖励工程,建立了“多劳多得、优秀重奖”的经济激励机制,让干成事的干部劳有所得、功有所奖,最大限度激活干部干事创业动力。

能上能下落实到位,着力解决“不能为”的问题。组织开展“能上能下”专题调研,进一步明确“下”的标准,特别是针对工作能力一般、有位无为、群众认可度不高等问题,研究制定一套具体的评判标准,做到干部调整有依据可操作。畅通“下”的渠道,掌握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采取调离、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对不适宜、不适应岗位的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今年以来,结合机构改革综合分析研判,共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4名,2名干部因表现优秀重新走上领导岗位。

容错纠错执行到位,着力解决“不敢为”的问题。大胆推进“容错”,正确甄别为公与徇私、过失与故意,启动问责程序同时开展容错调查核实,对符合容错情形的,免于问责处分或从轻、减轻处理。及时开展“纠错”,把“三个区分开来”和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机结合,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免责或从轻、减轻处理等方式进行分类处置,真正为敢于担当狠抓落实者“兜住底”。当前,累计为16名干部进行了纠错,在解决干部不敢担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